10月7日這天我們的行程在台南,但唯一的一個重點是台南的東山鴨頭,不過此次並不會介紹到,下篇再說!
先說說大概的行程吧!有一個101個的地方,在高雄縣的燕巢〞觀亭紫竹寺〞,那裡很靈驗哦!每次一回南部,家人一定帶我們去那裡的,再來就是到台南善化的酒廠,吃完午餐再去糖場,最後再到東山去買東山鴨頭,今天要介紹的就是午餐的部份了!

位於善化鎮內的這家日本料理店,是我們逛啊逛就決定的,本來不想進去,但看到外面好像停了不小的車子,像說應該也還好,反正大家都餓了,就進去吧!
這次全家人6個人去,經店家的介推薦,覺得吃合菜比較便宜,經過我們詢問該有的菜都有在裡頭後,便決定了!6人份的合菜,一共是2500,而且不加服務費哦!


首先上場的就是綜合生魚片!一共有四種魚類,鮭魚的切法一看覺得怎麼那麼小,品嚐過後覺得還蠻不錯的,油脂分佈的均勻!還有那紅ㄍㄢ味道很不賴哦!每一種魚都很新鮮呢!


接下來,是一人一尾的烤香魚,原本我以為,合菜就是一大盤的往桌上擺,想不到還可以吃到類似懷石料理那樣,一人一盤咧!雖然盤子並不怎麼美觀,但這樣的鄉下和當時店裡忙碌的樣子,覺得算是蠻貼心的!香魚這種東西啊,雖然我本人非常喜歡海鮮,但香魚我並不是很愛,但我的父母卻非常的喜愛,而且全家除了我之外,大家都吃的非常的乾淨,只剩魚頭和魚骨,而我---遜掉了!


涼拌豆腐拌著柴魚味的醬油,非常的好吃!而炸蝦就是大家都熟悉的,這道菜等了非常的久,因為是現炸的,而且外皮很酥、很薄,而蝦也夠大哦!不然有些大餐廳,吃到的都是冷的,再度為這家小店拍手!


說真的,接下來的這二道菜,是全家人最不熱絡的二道!其中那個花枝丸和蝦捲,在刁嘴的家人中,根本--,但我還是要說,那個花枝丸啊,裡頭是有整塊花枝的!另外一道送上來時,看不出來是啥,不過大家還是吃看看啊,必竟沒看過啊,一吃之下--覺得像是炒米粉的料,就是鋪在米粉上的那種,不過這盤還是被大家清光了,因為還蠻好吃的哦!只是圖片中那個白白的東西,直到吃完還是不知道是什麼!


這個東西大家很熟吧,這就代替了我們的湯!雖然以前有喝過,但卻沒有像這家味道這麼好,料又很實在的,加了檸檬也別有一番風味!


這東西一拿上來時,只覺得有股涼意,我伸手在盤子上,就感到涼涼的,大家都不相信,隨手拿了起來,哇--真的是冰的耶,而且外層有點粉粉的,那皮像是糯米作的,裡頭的東西如左圖,和一般用海苔的不同,而且在酷熱的夏天,吃來非常的舒服,而且美乃滋不似乎也不像一般的那樣,吃來那樣膩,是非常值得推薦再次享用的料理!老爸有問過老闆,說這樣一條要130,但如果切開分成二塊,半捲要70,比市面上的手捲要貴上一倍咧!但還是非常的值得!



這是什麼東西啊,這是大家一看到這壽司時的第一句話!看到壽司的真面目了嗎,這是用炸蝦、肉鬆、小黃瓜和一點點的飯捲成的,然後再切成一塊一塊,吃起來脆脆的,很特別的口感,而且看到沒,蝦還挺大的耶,家裡的人一口接著一口,一直說這個好吃。本來因為妹妹們想吃花壽司,爸還叫老闆娘換,但老闆娘說,這是店裡的招牌,而且價錢還比較高呢!

八鶴日本料理 善化店

台南縣善化鎮三民路56號

06 5818062


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試試,而且餐後還有附甜點,算算是比單點便宜很多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