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次趁著小妹來台北,我們當然又展開了養肥之旅,夜市、餐廳啦,幾乎沒有一刻是停下來的,但卻吃的很開心,雖然很多東西平常都有在吃,但和不同的人享用,就會有不同的滋味,一般到土林夜市,我只會吃以下要介紹的三樣東西和二種我沒拍的,就是生煎包和小櫃子滷味,都在大南路上!


先說一下我敢吃紅油抄手的開始,我是一個愛吃餛飩,但卻又怕吃辣的人,但自從幾年前來台北工作後,學著吃辣也漸漸的可以接受,所以紅油抄手現在對我來說,可說是美味的食物哦!



這是位於臨時市場裡,如果坐捷運的話,就在正對捷運的那個入口第一家的位置,但攤號不是第一啦,很好認也不會太裡頭,因為裡頭的攤位總是令我覺得太悶又擁擠!



今天吃的是大碗,因為太久沒吃、和因為二個人要吃,所以便點了大碗的。而且我喜歡這家餛飩內餡的味道,也喜歡淋上麻醬的味道,有點辣辣甜甜的,麻醬很香,有些店家是直接灑花生粉,但如果花生粉放太久,就會產生臭油的味道,所以這家好吃!



這就是我最喜歡吃的臭豆腐,在大南路46號,以前還只是一家小店,會吃到是因為之前都會到隔壁去吃臭臭鍋,有次偶然看到老闆把豆腐炸的超酥的,看起來好好吃,有天便外帶一份到隔壁,還是一樣好好吃,老闆知道後還說,早知道我們在隔壁就讓我們把盤子拿著外帶就好,也比較不會影響豆腐酥脆的口感!現在老闆的店已經擴大了,其實店家也有賣涼麵,但因為我比較不愛北部的,所以從來沒吃過,但他們家的涼麵很多人吃,而且還傳統、泰式和酸辣的哦!以前鍋子也只有一個,現在已經有二個鍋子在炸,而且一鍋都要等很久哦!






現在老闆的生意變好,服務的態度也有改變了,不像之前那樣,我想可能是員工的關係吧,口氣有點不屑,但誰叫他們東西好吃,只要不太過份大家還是會去,而且那天我們三個人去吃,想說點一個大份的來吃就好,店員居然說不行,三個人至少要點二份小的,誰叫我們要吃呢,後來還是點了,而且第一份和第二份還等了很久,老實說,這臭豆腐的份量變少了,但還是一樣很美味,我比較喜歡吃盤子邊的,沒有浸到泡菜的部份,而且老闆的豆腐炸到看不到白色的,有時如果沒炸好,會感覺好像沒有吃到豆腐,只吃到油油空空的感覺,但這樣的酥脆感,目前在別的地方沒有吃到,但別的夜市也有很吃的哦!



再來就是辛發亭的雪花冰,我這個不敢吃奶的人,自然只能吃花生、咖啡啦這樣的口味,但自從幾年前在雜誌上看到辛發亭有花生口味之後,就一直吃同樣的口味了,而辛發亭本身這冰的名字叫〞雪山蛻變〞,只灑上巧克力米,但我想起小時候在住家附近也有賣花生口味的雪花冰,那裡的阿媽教我們這樣吃,可以加上巧克力,從那時的記憶到現在都是好的,只是以前來吃一樣都有巧克力米,這次來吃居然沒有,店員說如有加巧克力就不會有巧克力米,但我不懂,巧克力是我們另外花錢加的,而巧克力米是本來就有的,又不是互換的,這樣的邏輯很奇怪耶!而且,這天居然還有淋練乳咧,害我吃的很小心~




台北的夜市好吃的東西真的很多,但我個人不管去幾次,去相同的地方,就只會吃相同的東西,除非有我有興趣的新玩意,而且價格也都很合理,每次有南部的朋友來,就都一定會想逛逛台北的夜市,我也都很樂意,也介紹個人覺得好吃的東西,像這次,我就嚐試了之前一直很想吃的〞士林大香腸〞,味道果然美味,也沒有肥肉,後來要回家之前還去外帶了一份,下次去還要再吃哦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65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