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到關西的第三天,我們前往京都,本來第二天的行程,移到第三天來走,因為日本的氣象一向很準,第二天的天氣果然不是很好,看到第三天的京都塔就知道天氣真的很好,雖然還是冷颼颼的,今天早上要去的是清水寺,這不是我第一次到清水寺,因為上次來是賞櫻、這次是要賞楓,當然也是要收集清水寺那一年四季不同的門票,憑著這個理由,就讓人有一年四季都一要來的理由了。






搭著市巴士來到朋友建議的清水道下車,他說這樣的走法比較不會累,也比較有趣,果然這是真的。







走著走著沒多久,看到眼前一排的商店街就知道快到了,而我一樣是被吸引住,因為回程並不走這裡,所以當然是每間店有興趣的店都要看




熟悉的場景,一樣還是遇到很多學生戶外教學




終於第二張秋天的,好美。拝觀料 ¥300







距離上次來清水寺,已經是2007年的事了,而且那時是跟團來的,雖然導遊沒有催促我們,但有些地方還是沒能留下印象,就像這裡。




雖然,楓葉並沒有滿開,但這樣五顏六色的樣子跟在電視上看的到好像,但如果可以看到全部都是紅色的也很好。










中途,我去寫了朱印,但網上有人說清水寺的朱印不只一個,可能是我功課做的不夠,所以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來,我一定要收集完成,清水寺寫朱印的阿伯人很大方,但並不是所有神社寫朱印的人都可以讓人拍,所以再次提醒,一定要問了之後才可以拍哦。




很有名的地主神社,第一次來時還買了不少御守,但都捨不得拿出來用捏










清水舞台還是很美,即使是快四年了,還是一樣的樣子,那麼壯觀,讓人想看的更久一點。




清水寺不用一根釘子的傳奇,讓人站在這底下,都會忍不住一直看,看看這個建築物到底是怎麼完成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回程的路上看到藝技,我的手腳不夠快只能拍到這樣,但我能認的,只有脖子背後那塊空白了。


清水寺如果再來第三次,我想我還是會意猶味盡,而且會走的更慢、更仔細,清水寺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,可能大部份的人只記得來看看舞台,但如果可以自由行自己來的話,一定要好好的走一走附近的小巷道,真的有很多很有趣的地方和商店,但日本人保護建築物和遊客的功德心,讓我即使過了那麼多年再來還是一樣可以看到令人感動的清水寺。




如何到清水寺
市 バス 京都駅(206番・100番)  ===> 五条坂下車 ==> 徒歩10分

清水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65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