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相信住在新竹以南的人,大概都知道三皇三家!它是一家由台南開始的餐廳,之後在中南部一直很紅,第一次喝到〞青茶〞就是在這家店,以前有個朋友形容過青茶的味道,他說就像〞冰過的老人茶〞,我想不愧是一直喝茶高手說出來的,形容的很貼切咧!之後來到台北,就一直沒有喝過了~直到有家叫做〞五十嵐〞的店來了台北才又喝到,但一個叫〞手工青茶〞、一個叫〞文山青茶〞,必竟還是不一樣嘛!


約在一、二年前,三皇三家終於在台北的淡水開了店,那時我很開心,有空就會和大老爺去,有時去那耗一個下午也覺得很好。那時店開的還蠻大的,只是並不在很熱鬧的淡水街上,所以人其實並沒有很多,雖然有時也會有很多人的時候,直到有次推薦給同事才知道店家已經歇業了,真是殘念!


以前在屏東時幾乎每天都要喝一杯青茶,那種甜味比紅茶淡、香味比綠茶濃的茶,現在有空回屏東也一定要喝,或是去那裡吃飯!在家鄉那或許不是最貴的店,但我想算是一家可以滿足一大家子的胃吧!



什錦火鍋-牛肉 單點 NT220 套餐 NT280

所謂套餐就是有加飲料和甜點,但甜點是固定的,而飲料也是大約20種可以選,有分冷、熱,也並不是可以全選!而鍋來的時候大部份的火鍋都已經煮好了,但老實說我覺得料沒有以前多了~



這是火鍋的菜盤




脆皮炸豆腐 NT 60

問我這炸豆腐有啥特別,就是外酥內軟囉!沾醬倒是蠻特別的啦~




這是脆皮薯條,比一般速食店的粗一點,外皮有脆脆的口感,就算冷了也不軟軟的,雖然現在市面上也有人在賣,但第一次吃到也是在這裡,如果沒記錯價格,應該是50元左右吧!



餐後甜點,一人一顆,但有奶所以我不敢吃,不過我摸起來的感覺,已經不脆了




左邊的是手工青茶,單點 NT 65 右邊的是鮮桔愛玉冰茶,單點 NT 85





之前,我曾經想過,為什麼三皇三家在台北的店會開不起來呢?如果真要比較,三皇三家的單價,並不會比北部便宜,以那樣的價格在北部可以吃到更好吃的、更豐富的,但我也覺得店裡的有些東西還是有勝北部的地方!但為什麼南部的生意可以那麼好呢?如果是店開的太大店租太貴,可以開小一點啊,讓我們這些南部來的人,可以回味啊!很多東西就是這樣~並不是所有人的都買帳的啊!






前往三皇三家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65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