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0/7這天和老爸到高雄長庚去看客戶,其實去醫院不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,但可以看到好久不見的母校,我很開心,或許是當年在唸書的時候,我非常的以它為榮,也很高興家人用心良苦的勸我唸這間,因為我本來為了自己的想法,想在屏東唸唸就好,但卻被家人和一堆親戚反對,但我還是很高興,我唸過這間學校!




這就是我的母校囉!最近台北的公車上,也常常可以看到廣告!因為我唸的是夜間部,所以上課的時間是在晚上的6:30,那時我和另外二個朋友一起開車上課,過的非常的開心。有時會翹課到高雄去逛街,有時下課就到附近的海產店去吃東西。其實夜間部的課業說重也不重,還好那時我並沒有在工作,所以唸起來非常的輕鬆,那些白天還要上班的同學,確實是非常的辛苦。我的學校在私立的排名上,算是第一志願了,所以上課的老師個個都來頭不小,嚴厲中又帶點同情!其實三年很快的就過去了,尤其是最後那半個學期,因為之前我修的學分就已經足夠,所以那時一個星期只到學校2.3天,算是非常的開心!想起來我的學生生活,無論在那個階段,都是在打打鬧鬧中度過的!而學校也變了很多,感覺變的好大,這個角度就是公車上看到的廣告照片。以前我的教室在學校的最裡面,因為學校位於小小的山坡上,所以上課時從停車場到教室,大約要走個20分鐘左右吧,而且一直在爬坡,非常的辛苦!現在不知裡面變的如何了。




母校就位於高雄很有名的〞澄清湖〞旁,當時晚上上課的學生,都會把車子停在澄清湖的大門口,雖然地上並沒有停車格,但大家卻好像都很有默契的停的很好!但現在大門前已經有建起一些設施,再也不能停車了!澄清湖這個地方,從有記憶開始,大約只來過了不到5次,也許在那之前我很常去,但並不在我的記憶裡。印象中只記得那裡面好像有水族館吧,還有國中時必要的課程〞露營〞,然後裡面還有一大遍的烤肉區,可以供市民使用,沿著湖還可到有名的〞九曲橋〞,這大家應該有聽過了吧!



這是高雄後來開發的城市光廊,位在中山和五福路口,我最愛的大立伊勢丹斜對角




這是位於公園裡的咖啡館。記得以前這裡只是一個普通的公園,大門口外就是停車格,而現在位於這面的停車格只剩一邊了。裡頭也用的很漂亮,和以前到了晚上就黑丫丫的一片差很多


城市光廊外的人行道,現在也變的很不一樣,地上的磁磚也都重新的鋪過了,感覺比較好,以前我常說,高雄什麼都好,就是少了一點點文化的氣息,後來卻變的很多!讓人們不管身處在高雄的那個角落,都可以感受到淡淡的人文氣息,不再是那個以愛河臭臭的名字讓大家認識的城市!


高雄的百貨公司,處在一個很密集的狀態,大約分佈在五福和三多商圈,而且從這間到那間也很快!照片中的這二家,左邊較高的是很名的漢神百貨,它在高雄人的心中算是很驕傲的,以前我想要買啥逛啥,高雄的朋友都會說:去漢神,那裡什麼都有,而且也最氣派了!而右邊這間就是本人最愛的大立伊勢丹了。它是目前高雄百貨公司裡,頂樓還有遊設施的吧,我指的並不是像湯姆熊那種哦,是有火車啦、海盜船、飛毛毯的那種,還有很大的玩具馬哦,這是我印象中的幾個遊樂設施。還有它也是高雄第一家把小吃街撤掉的,裡頭只有日系的超商、Yamasaki和幾間賣日本土產的櫃,我第一次吃到手工的豆腐,就是在大立,現在的SOGO也有啊,但大立的還是比較香!雖然它的外表不像後來的幾家百貨公司那樣華麗,但我記得以前唸書時,有個老師曾經說過,大立是他認為東西最貴的百貨公司,可能是東西都從日本來,但不可否認的,它的東西也確實比別的好而且稀有,有一種高雅的感覺呢!

雖然現在並不住在南部了,但往往久久回去一次,總是有特別想去的地方,看看那裡變了,這些伴我成長的城市,加油吧!高雄還有許多好玩的地方哦例如新淈江啦、愛河、西仔灣、旗津的海鮮啦,等等的!

還有啊,大家可能以為我是高雄人,不是的~我老家在屏東呢,只是以前常到高雄,所以才有感而發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65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