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水寺這個地方,對日本熟的人,一定都不陌生,也一定有一大托拉庫的人介紹過了,但這必竟是自己的網誌啊,記錄自己想說的、想做的、做過的任何一件事,不一定要迎合大家口味,但一定是要能夠讓自己回億的記憶,不是嗎?啊~扯到那裡去了啊!


先來說說,為什麼我會認識這個地方。記得有一年我在看日本的電視冠軍,那次的比賽是模型,最後冠軍決選的時候,有個年輕人,選擇了他自己的故鄉,那裡有個很有名的地方就叫〞清水寺〞,節目有把清水寺介紹過一次,那次當然是對它不用一根釘子的建築模式,非常的讚嘆,必竟它也並非蓋在一般的平地上啊,那時我在想,如果我能去,我應該會很感動吧!所以今年本來是要去黑部立山的,卻臨時改變行程,為的就是〞清水寺〞和〞金閣寺〞。



先來看一下清水寺的案內地圖吧


在要進入清水寺之前,會先經過一條商店街,那時導遊千交代萬交代,不可以先逛,他會給大家時間,因為他會一路的解說上去,但想必我當然是先用眼請快速的掃瞄過店家,這樣往回走時,就不會太浪費時間,必竟大部份店家賣的東西都一樣啊!這天去,遇到許多學生,非常的多,不知為何!



這是清水寺的門票 大人¥300







可能一路上的風景,都令我讚嘆,也一直在買御守的關係,不但沒跟上導遊,也不知不覺就走到清水舞台了,那時我心裡還在想,我真的到了嗎,老實說,那時心裡還蠻感動的,想看看我是不是真實的踩在上面呢,也在上面逗留了很久,想從各個角度看看!









這幾張是我從清水舞台往不同角度拍的,最後也從別處拍清水舞台,不管從那裡拍,都覺得很美,雖然那時的櫻花還是很美,但有朋友比我們早去,那時的花開的更美!












這幾張是我在園內拍的到一些,覺得很美的櫻花,其中有一張還和朋友拍到的一樣咧,可能是那樣的街道,讓大家都覺得很美吧!



這個杯子是用來做什麼的呢?




就是要來這裡喝像徵〞財富〞的甘露啦!其實這裡有三種甘露,還是一種是健康,但另一種好像是智慧。記得那時還和老公的同事在討論,要喝那一種,我就說,我要健康,因為有健康就可以賺錢,所以沒差,但如果有財富,但卻沒有健康,也花不到錢這樣不好,大家那時都覺得好像蠻有道理的,但有人還是堅持有錢再說!只怪那時沒聽導遊解說,就以為那三個泉水是分三種,想不到我們喝到的是〞財富〞,那時我還不太開心咧!很白痴的感覺,但還是很好喝哦!對了,這種杯子是專為像我們這種的觀光客準備的,一個要¥100,如果是當地的人,那裡也備有紫外線殺菌過的杯子,可以重複使用,但因為我們要作紀念啊,反正也不會貴啦!



清水寺在今年也將加入世界七大奇景的票選,而我當然也已經上網投票了,前二天在yahoo的新聞有看到,清水寺很有希望,大老爺還虧我,是不是閒閒沒事上網一直投,呵呵~怎麼可能,有實力的候選根本不用這招啊,呵呵!不過,寺水寺已經在1994年、UNESCO世界遺產登記了哦!

我在清水寺買的御守,最後會放在戰利品給大家看!到時也會一一介紹哦!2007 Japan會繼續介紹在位在清水寺園內的〞地主神社〞,那裡是求幸福的人,一定要去的地方哦!


住所: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1-294
アクセス:JR「京都駅」中央口から100、206系統的巴士約15分「五条坂」また...


去清水寺看看吧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65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