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一天到日本的時間,真的好早,所以才剛食用完飛機餐,感覺還沒消化,緊接著午餐又來到了,雖然這並不是什麼大飯店的餐食,但卻是我很想體驗的感覺!位於高速道路旁,很像休息站的餐廳裡用餐,導遊試著讓有些沒體驗過用機器買餐卷的人,自己動手買午餐,還要一一的解釋圖片裡的東西是什麼,或是うどん、そぼ之類的,還好之前我和大老爺已經很熟了!只是當店員用著日語叫出號碼或餐點時,還是有人呆坐在那裡不知已經可以拿餐了!



這是我點的烏龍麵,看起來很普通,但卻很好吃!湯頭有著重重的柴魚和昆布的味道,是我最喜歡的,烏龍麵吃來彈性剛好,有彈牙的感覺,而且外層很透,大老爺也分食了幾口,直乎真好吃,在台灣只有那家壽喜燒吃到飽的MO-MO才能相比了,而且價格又很便宜,真的好吃!而我當然也是看上生蛋黃混著烏龍麵的好味道,說什麼都要吃一下!



這是大老爺點的〞豬排蛋飯〞,很普通吧!但這是我和大老爺每次到一家店,初次見面時的點法,都會點店裡最基本的東西來吃,因為這樣才可以吃出主角的原味,不然過多的贅食,反而吃不出主食的味道。這豬排也是讓我們讚不絕口,麵衣很薄,豬排很軟嫩,而且淋在飯上的醬汁味道也很好,量也夠多,不像台有的吃到最後都只剩白飯,反正雖然是很普通的一餐,但卻讓我們直呼很值得!



這天的晚餐是在京阪百貨的樓上吃的,這就是我們吃的套餐!一如以往,看來清爽又不油膩,就是來日本吃飯的感覺!一樣在台灣有的食材,在日本吃就是可以很清爽!



生魚片很很多人不敢入口的,但我卻很喜歡,反正只要是海鮮都喜歡!花枝吃來清脆,生魚片的口感和之前在超市買的不太相同,而最右邊的那不知是什麼,但我還是硬著頭皮吃下去,軟軟又QQ的,但還不會很難吃,反正就是要吃一些沒吃過的東西啊,雖然這頓吃完,我還是不知是啥!



這冷豆腐的味道吃來有點像雞蛋豆腐,但比雞蛋豆腐還硬一點,不過那醬汁還蠻特別的,雖然看來沒什麼,但吃來味卻很足!



其實我並不知道那透明的小魚名字叫什麼,但還是不配飯的先嚐嚐原味,混著不知是魚卵還是蝦卵的東西吃著,啵--啵--的感覺很好吃,魚也很甜,不嗜海鮮的大老爺,我也要他多少吃一口,就算台灣也吃的到,但至少也要吃個道地的啊!



呃~這配菜,我不敢吃咧!




湯的味道依然有著濃濃的日本味,那種淡淡的柴魚清香味,和湯裡其它的配料混著,哇~非常的舒服!



炸物裡的蓮藕我第一次吃,味道還不錯,超忽我的想像,蝦和魚也都不錯,而且沒有因為是炸物就來就油油的,唯獨右上角的那綠綠的東西,我根本不敢吃啊!而且直到食完紙上都沒什麼油脂!


飯後有一杯飲料可以選擇,有果汁、可爾必思或汽水,我選擇了果汁,還蠻大杯的,而且味道也很濃,雖然不太像是現榨的,至少喝來有柳澄汁的味道啦!而且一餐吃下來也不至於太飽剛剛好呢~



卡路里綠茶¥ 630、卡路里碇¥ 1520
我的第一件戰利品就是這個,其是我要幫朋友買FANCL的東西,就〞順便〞 看看有什麼可以買的,後來挑了這個,台灣好像沒有,我對日文不是很懂,但至少看的懂〞卡路里〞吧,所以就直覺得買了二包回來試試,後來回來之後查了一下,發現裡面有成份是我不能吃的,就是有〞甲殻素〞,對於我這有過敏體質的人,不太適合耶,所以到現在就一直放著沒動!



¥ 14175



¥ 15750
這天晚飯後,我和大老爺就直奔天王寺,大概轉了二、三次的車才到,但我卻覺得很刺激,最後當然順利到達啊!而且朋友托買的包包也全數買回,都沒有缺,連色號都很齊全哦!只有我的--竟然全部缺貨,我真的有夠霹靂的,後來就在那看了很久,才決定買了這二個,雖然後來大阪的難波我也有去,但還是沒有,不過還好這二個我還用的蠻開心的!而這天加上我自己的,一共在店裡花了十萬日元,出了KURA CHIKA之後,我還去藥妝店幫妹買的KOSE VISEE的彩,這天晚上的行程,真的有夠精彩,但卻苦了大老爺,真是不好意思!



這就是全部的包啦,看起來很像很少,但卻花了很多的金錢和時間,而且重點是〞沒有退稅〞,因為我和大老爺去日本買東西從不退稅的,還好事前都有先跟朋友說,大家也知道我們不會這樣,所以都會欣然接受,而且退稅下來的錢大家除一除也沒省多少啊,所以就算了!




以往,到日本的第一天只要時間還很早,我和大老爺都會找時間盡量的走,我們覺得出來玩就是要這樣,當然有人就是要休息的,但不管來日本幾次都會覺得,每次來一定會有新東西,一定要先去看看再說,雖然會很累,但卻也非常的充實,所以一直到現在,我和大老爺還沒計畫自由行就是,大老爺都會笑說,雖然我們都跟團,但實際行動卻像自由行,也不見得會玩的比別人少,只要功課作好,把想去的地方找出來,也是可以去到一些行程外的地方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65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