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下午和老爺去吃完午餐之後,二個人就到三峽去了,反正離晚上洗頭的時間還早,雖然天空下著毛毛雨,但其實到三峽就完全沒有雨了,而且在要進老街的路上,我們遇到了可能是明天元宵節,所以有廟宇在熱鬧,路上有許多不同的陣頭,已經很久沒有看到像這樣子的,也許有~記得上次我家附近熱鬧的陣頭,放鞭炮放到火花極大、連煙也很大,大到有人以為發生火災,還叫了119來,有夠誇張的吧,只是這次在三峽看到,覺得有種莫明的感覺,讓人的心裡覺得好安心好溫暖!









從大馬路上的陣頭,原來是要到老街裡的馬祖廟的,我們以為那原本只到馬祖廟那裡就停了,想不到竟然迎到老街裡來了,完全沒有看過的景象耶,沿路的遊客也都爭相在拍照,大部份的遊客也都很自動的讓出一條路來,好讓各個陣頭可以順利的通過



迎面而來的這--我不知正確的名字是什麼,但常在寺廟的二旁看到,老實說,我個人並不是很敢正面直拍這些〞神明〞




停在我前面的,其實這都是只由一個人撐起來的,很重~所以常常需要和同伴互換才行,而且之前聽朋友說過,這還要有經驗的人來走,才會好看、才會有威嚴,這是真的,因為後來我們到馬祖廟前面看到不同的神明,每個人的腳步看起來竟然可以那麼輕,而且很有感覺






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在我面前,覺得好神奇,偷偷拍一下吧







因為要等後面的陣頭,所以有個人就叫大家先在原地等,所以就有這樣的畫面,排隊好像只有凡人才會做,想不到也可以看到神明在排隊呢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往回走的時候被馬祖廟前的陣頭吸引住了,但有些我真的不太敢正面直拍,只怕會冒犯,看著這些以前小時候看過的陣頭,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再看到,竟然可以讓我佇足而無法前進(並不是人太多卡住),看著不同的陣頭進行不同的〞儀式〞,每每都有很深的感覺,所以雖然我拍得並不是很好,因為那時我被卡住沒有辦法,但其中的感覺和那種和大家一起來拜馬祖的感覺很好




今天在看熱鬧的時候,有被一個鞭炮打到,老爺說:你今年要發了。呵呵~讓我的脊椎快好就好,我也和老爺說,今天來三峽無意間看到熱鬧,又被現場的煙燻過一次,感覺穢氣都走了,還蠻不錯的,雖然到處都是我討厭的金牛角奶味,但還是可以忍受啦。對於很沒看過的陣頭熱鬧,內心還是裂有感觸的!有機會看到的人,不仿停下腳步感受一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65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