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九州回來之後,一直想著在豪斯登堡裡吃過的那傳統日式的壽喜燒,雖然只有少少的三片肉,一片卻是比一個小朋友的臉還要大,在鍋子裡久煮也不會變橡皮筋,我一直不明白那肉怎麼會這樣,自從幾年前在金山南路那裡吃過正統的壽喜燒之後,隨著店家不知道是遷移還是歇業,就再也沒有吃過了,大約八年前,一份壽喜燒、不是吃到飽的,要價800,對剛出社會的我,卻是一個大數字,還好付錢的是大老爺啦,但那股從無到有慢慢用洋葱煮出來的清甜味,到現在都還覺得是最好吃的,和這次在九州吃的完全不同!


那天我又在看九州的照片,看到了去吃壽喜燒的照片,忽然很想很想吃,就上網去查,看有沒有那種傳統的,不要吃到飽的也沒關係,無奈不知是我不會查還是網路上的資料真很少,就是找不到,再怎麼查都是吃到飽的,但在這之中我有看到這家,肉質看起來和去過的MOMO略有不同,至少照片看起來是有比較好,因為個人覺得MOMO的品質已和剛開始那種感覺有所不同,每次加點送上來的內盤總是品質不一,你根本不知道下次自己會吃是肉還是肥油,所以決定在大老爺生日這生,捨去平常最愛去的餐廳,就往古川去吧!



古川據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資料是說,本來是在民權東路上的燦路都飯店裡,但後來飯店裡沒有,另外開了這家,餐廳裡的燈光很昏暗,本來我想放棄拍照的念頭,但後來想說先拍好了,如果不行就算了,但還好至少可以看清楚



這就是我們今天要吃的組合,一個人520,比MOMO貴,但吃後我覺得,以後寧可來吃這家




綜合生魚片 NT 360

其實要不是我太想吃生魚片,我還真不想點,送上來之後,只有覺得鮭魚比外面的好吃一點,其它二種魚都SOSO而已,並沒有特別鮮美,這樣的價格我去廣州街那家可以吃到更多,但品質卻一樣的



炸墨魚(和風)NT 160




很多沒有吃類似這種炸的海鮮,一整個超想吃,但口味不錯,無奈太小塊,每一口下去都覺得不滿足,只好自己一次放二、三塊進口,才會有稍稍的滿足



壽喜燒的菜盤,後來因為一直在嗑肉,所以最後吃的也只有香菇和豆腐而已,但這樣都讓我覺得好好吃,後來還有再加點香菇,無奈最後真的飽不行了,加點香菇剩下,讓我直跟店家說抱歉



等了一會,這壽喜燒的鍋子才上來




剛開始先點豬肉還牛肉,看到這大肉盤,有讓我嚇到,雖然之前有在網路上看過別人的照片了,但很少有吃到飽的店家,願意一次給客人那麼多肉,而且我們才二個人耶



這面是牛肉




這面是豬肉,但那豬肉和我想的不同,肉質其實不難吃,但卻有我不喜歡的肉味,一整個超不喜歡,最後豬肉都讓大老爺解決,當然之後續點的,就沒有豬肉這東西了



這只是要讓大家看看,肉有多大片




後來大老爺想出,他把肉放到鍋裡,然後我快迅的拍下來,但無奈我可能太餓了,一直在手震,最後只拍到這張,還是看不出什麼



這牛肉的肉質還不錯,一口塞入可稍為大了點,但還是可以說話啦,肉質的部份,大老爺是說比MOMO有好一點,但沒有到很好的地步,只是二欠加點上來的肉質都很平均,但我吃是覺得很好吃,但吃多了,口中會有一種油膩膩的感覺,需要喝個茶,去除那種感覺才是,但大致上來說是還可以接受的,只是我們覺得湯頭太鹹了,對我和大老爺的身體負擔都算太大,後來再請服務生過來加個開水,才好一點






這是我不怕死的又加點的第二盤肉,也給的太多了吧,後來事實證明我真的退步了,網路上有網友說,他們光在吃第一盤就不行了,早知道就單點就好,我終於能體會了



最後,我攤在椅子上拍下這張,第一次被肉打敗了



比起在九州吃過的壽喜歡,確實是比古川的略勝一籌,至少雖然九州的看起來顏色很深,但卻出奇的不會鹹,肉比這厚,卻久煮不硬,真的是美好的回憶!其實在古川還是賣其它的定食或會席料理,有空想去看看,也許會發現別的不同的好料理哦,對了餐後有附飲料哦!


古川日本料理

電話:02-25621115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137巷1號1樓
arrow
arrow

    huang65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