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次老爸老媽來台北時,我們總是要帶他們去大吃大喝的,一路的養豬行程,對他們來說,實在有些受不了,不然就是帶他們去吃南部沒有的店。說到吃,他們吃的東西也不會比我們少,吃的更精,只是我們家人都著重在海鮮,記得幾年前暴發口蹄疫的時候,我們全家人一點都不擔心,因為平常我們家的飯桌上就幾乎沒有豬肉,改吃海鮮就好了啊。有一次我媽更扯,中秋節哦,準備烤肉的食物時,竟然沒有〞肉〞,她說:反正又沒有人會吃!厚~平常不吃中秋節就應該要吃一下啊,真是敗給她了!


會接觸百元熱炒,是有次肉圓推薦給我們三重有家百元熱炒很好吃,我和大老爺就去了,果然那次是她有生以來,得到的第一次正分數,而且突破零鴨蛋,之後也陸續有吃過幾家店,到目前為止都還覺得不錯,所以這次爸媽來就帶他們去吃,想不到他們的反應出奇的好,因為他們很挑!


這家是位於長安東路上的,那裡有三家,我不知要如何形容,地址到時再補上來,所以以下的任何一道菜都是100元,但也有另外可以單點的,那就要看食物當時的時價來計算了!



這道菜是〞三杯雞〞,口味還不錯,但就是湯汁縮的不夠乾,所以感覺很像是用炒的,而沒有很正統的感覺,但至少吃的到肉啦,但沒有很大顆的蒜頭哦,可惜!



〞葱爆牛肉〞是我每到一家店的必點,且先不管是賣什麼,只要有肉,一定是以牛肉為先選,果然炒的很好吃,也很嫰哦!



〞高麗菜〞想必是當時硬擠出來的一道青菜吧,記得那時大家好像並沒有要點菜類的意思,只是這樣非常的奇怪就是了,店家炒出了我想要吃的味道!



〞海瓜子〞想必是當時爸媽的必點吧,到那裡都要點,在家還吃的不夠多咩!但有聽到他們在討論,雖然平價100元,但味道還真的不錯,而且還一直說海瓜子的形狀和南部的不同,什麼跟什麼的!不過這道,那種酸酸甜甜又加上九層塔的味道,湯汁來淋飯,想必也非常的下飯吧!



這道〞果律蝦球〞是幫大老爺點的,因為這是他的必點菜之一,也是唯一他有興趣的海鮮,全家人都知道!但美中不足,外層的粉有點厚,而且不夠酥,再加上沙拉不是家人喜愛的那種,所以整個吃起來有點甜,雖然有些批評,但最後還不是全部都進肚子裡了!



〞生魚片〞也是老爸的最愛,可能從這裡可以知道些什麼吧,這道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,就是肉有一點點的結冰呢,可能那天我們太早去了吧,但至少魚肉吃來很鮮啦,不錯吃!



這道應該叫做〞避風塘小卷〞,是肉圓一定要點的,再一次的為她加分,整個的口感和味道都很好,和鹹酥雞賣的那種不太像,但如果硬要我選一種,我會選這道哦!



〞蘆筍沙拉〞~好像是在點菜最終的時候,老媽加點的,不過我一口都沒吃,因為我並不喜歡蘆筍。



這道〞炒飯〞是我硬要點的,而且價格好像也不用100,但我忘了多少錢,因為我不喜歡吃白飯,所以無論如何都要點,本來大家說吃白飯就好,但如果沒炒飯我寧可不吃,真是一個任性的小孩耶!



為什麼會點〞鮮魚味噌湯〞是因為,這湯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,也是家裡最常出現的,那時爸媽還以為味噌會鹹,但結果還好,因為北部有些味噌在我們吃來,還真的有些不習慣!



〞烤味噌魚〞是我要吃的,而且一定要吃!雖然等的有點久,必竟是現烤的嘛,這魚的肉真好吃,味道也很夠,只能說〞太好吃〞了,只可惜太小塊了啦!擠上一點檸檬,味道更上一層樓了啦!



〞豆酥雪魚〞是我和肉圓的最愛,我喜歡把豆酥拿來配飯,但有些店家的豆酥好像沒炒過,不香~但有些就處理的很好,就算單吃也很好吃哦!而雪魚當然也是我的最愛啦!




吃完這一趟下來,全家人都很飽,必竟在來這裡之前,我們才從貓空喝咖啡下來咧,就馬上又去吃晚餐,不過大家還是厲害的把東西全部吃光,以前我和大老爺還有肉圓去吃,三個人就可以吃10道以上,這次是因為大家都還飽飽的,所以並沒有點很多的菜。但老爸有說,以後他們來台北可以找類似這種的吃就好,也蠻有趣的,也不會很難吃,不要每次都去大餐廳,只是我的想法就是,去吃好吃的,但不管是路邊攤還是大餐廳。只是要討好老爸的胃,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記得有一次,我們請他去一家蠻有名的連鎖餐廳,他進去看了菜單之後,竟然起身然後走出了餐廳,非常的驚訝,代表他對家餐廳不滿意,從那之後我便不會隨便挑餐廳,必竟我也不想要他們吃的不開心啊!


朋友都說我愛吃好的,但我反駁我不是,我只要是好吃的,我都會去吃,而且不會分是夜市、餐廳等等,可能也是爸媽對吃也很精,所以造成我們對吃也有一點挑,當然身材也就是這樣吃來的啦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65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