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是農歷六月二十四,是關聖帝君的生日,記得小時候家裡的神明廳供奉的就是關聖帝君,那時晚上拜拜任務都是在我身上,後來結婚到了台北,離家二站的地方就是行天宮,媽媽也一直要我有空就要去,但我總是很久才會去一次,雖然每天早上都會經過那裡,但我真的不是一個虔誠的信徒,要不是這次聽到同事在說,我可能又錯過了帝君生日的這天,無論如何都要去!


我知道行天宮早上一定會有很多人,所以就跟大老爺說下午晚一點再去,所以睡了午覺又賴了一下,到了行天宮已經是下午四點了,但其實車子在建國高架那裡就開始塞了,那也是預料中的事,平常只要初一、十五就會塞了,更何況是更大的日子,好不容易在松江路上找到了一個位置,在步行去的路上都是賣香和壽桃的媽媽,愈靠近行天宮人也愈來愈多,還好行天宮有規劃好進出的出入口,大家也都很守秩序,所以進去還算蠻順利的,在拜拜完後,我們跟著人群一起排隊,那時我還真不知道大家在排什麼,只知道內外都可以排,雖然人很多,但行進的速度還算快的,大家也都很規矩,行天宮的工作人員也很親切,雖然頂著大太陽,但卻覺得很舒服!



帝君生日快樂哦







後來我才知道,這是祈福的蛋糕,每個人都可以領取一份,而且是不收費的,因為人很多,所以在排隊的時候,有聽到行天宮的說:不可以插隊哦,帝君不喜歡插隊的人哦!我和大老爺聽完了都會心一笑,我想可能是在帝君的面前吧,從我們排隊到拿到蛋糕大概也只有十多分鐘,而且也沒有看到大家亂排,很好!



我們排隊時,蛋糕已經剩的不多了,我好期待,這可是我第一次拿帝君的生日蛋糕




拿到了,開心~




後來才知道這號蛋糕可是一之鄉的哦




包裝很〞厚工〞哦,免費領取到的感覺,覺得很值得




我的水晶指甲要拿起這張紙,可是花了一點點的小時間,呵呵~




蛋糕已經都是切好的了哦




其實我沒有吃過一之鄉的蜂蜜蛋糕,因為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,總是覺得很甜,但吃過之後覺得還好,味道蠻香的,甜度也剛好,吃來濕潤度不會噎喉,不像海棉蛋糕那樣,雖然我還是只能小吃一點,但至少讓我對蜂蜜蛋糕有所改觀,本來想倒杯午后的紅茶來喝都還來不及,就已經全部吃光了,第一次吃甜食當早餐,很不錯哦!


有時晚上很晚回家,經過行天宮時,都覺得讓人很安心,那裡在早上上班時就擠滿了人,有很多人是天天去拜拜的,有時和大老爺去拜拜時在等待的時間,都是坐在門前的階梯休息,很多人都是這樣,如果覺得中午太熱,可以傍晚去,去那裡吹吹風,感覺很好,行天宮週邊的交通也都很方便哦!


行天宮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65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