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炎的夏日到來,加上黑鮪魚季的日子,生魚片就一直是我想吃的,應該這麼說好了,不管什麼時候,我都想吃生魚片啦~就是這樣!吃過一些大大小小的日本料理店,很多名氣很大,魚的品質不是很好,吃來口感非常的普通,當然也有好的,小店也有差的,但也有好的,盡看個人口味及標準,很久之前我就說過,食物的好與壞並不能用價格來衡量,付多錢吃到多少品質,這樣比較客觀!


在廣州街夜市裡的這家日本料理小亭,是有次和大老爺無意去吃它家的炒烏龍麵而發現的,因為大老爺並不是很喜歡日本料理,所以每次去都沒點很多,不然吃不完也是我在吃,雖然日本料理的東西清淡不油膩,但那並不代表不會飽,就像昨天去大車輪,吃到感覺胃快要破掉了,一直不舒服到現在,感覺東西都還沒有消化又要再吃了,之後再PO給大家看!



這家店在環河南路和廣州街口,就在入口的右邊,旁邊有家賣蚵仔和壽司和蚵仔煎的店,東西也很好吃,生意也很好,但我吃的這家日本料理很奇怪,好像冬天並不會營業,因為有時想和老公去吃都吃到,好像前陣子天氣開始熱才又出現




呵呵~因為那天我失心瘋,沒有把全部的項目拍進去,所以就亂拍了一下,想不到竟然剛好拍到各一半,價格也都很清楚在上頭哦!



老闆的工作檯,自從有一次客滿坐到前面之後,後來去就都想坐前面,雖然來來往往的客人很多,但後方的位置在夏天,蚊蟲總是比較多一點,加上悶熱的天氣,坐在前頭也許會比較涼一點吧!



店家也有賣關東煮,我們到最近幾次去才開始吃




綜合生魚片 NT 160(鮪魚、旗魚、紅紺)

因為我們不喜歡吃生的鮭魚,所以雖點的是綜合,都是只有三種,一直以來我都不知道這一份價格是多少,只知道老闆這裡的生魚片,一口要塞進去很難,我又不想分二口壞了口感,所以我都大口吃進去,雖然可能不是很厚,但卻很大一片,魚肉吃來很清甜,魚肉的清甜味都還吃的出來,老闆的芥末不會很辣,既使不小心沾了過多,也不會被嗆到,我在基隆夜市裡吃的,還沒有這裡好吃呢



味噌湯 NT 20

味噌湯很像漲價了,記得以前是10元,我還直呼過好便宜,這裡的味噌湯我覺得很好喝,不會很鹹,也不會過甜,很像在鄉下喝過的,裡頭有豆腐和一些魚肉,但沒有很多,但至少有誠意,重點是味噌湯的味道,真的真的很樸實又好喝



關東煮的價格我不知道多少錢,只知道這關東煮還蠻多人點的,重點是這菜頭很好吃,軟硬適中又很入味,雖然一直很多人在買,但吃到的都是一樣的品質,沾醬也很特別,感覺像有用味噌,不要問可不可以吃完加湯,我沒有這樣過,也沒有看別人這樣過,呵呵~



炒烏龍麵 NT 70

這好像也漲價格了,但還好份量和味道都還是一樣的,我最討厭有些店家價格上漲東西又變少,這樣幹嘛漲啊~但有些是沒有漲,味道卻變淡,與其這樣不如漲價!這裡的烏龍麵的口感雖然不能和古奈屋比,但我覺得比我吃過其它的還好,至少這炒烏龍味道很特別,雖然配料很少,只有青菜和肉絲,但湯汁才是我來吃的重點,像是有醬油和烏醋調味過,我很喜歡



章魚醋 NT 100

老闆的章魚是我目前吃過最彈最好吃的,之前吃過漁僮小鋪的,覺得味道很普通,章魚也處理的過軟,吃來一點咬勁都沒有,令我失望!老闆這裡的,底下有小黃瓜做底,甜甜酸酸的味道,我很喜歡,在炎熱的夏天吃來特別的爽口,這裡老闆用的又是白醋,但這醋吃來不會嗆鼻,又有一股香香的味道,老闆的章魚和調味沾醬都是重點



蝦握手卷 NT 50

其實手卷只要超過40元,我就會覺得貴了,海苔、高麗菜、沙拉、蘆葦、蝦一小隻,大的還好,小的可能3.4口就沒了,雖然那個35元壽司迴轉店也有,但必竟包的很鬆散,沙拉也不肯多擠一點,這樣味道吃來都只是高麗菜的味道而已,老闆這裡的配料都一樣,但比例都剛好,所以每一口都很美味,就算是吃到最後一口都還是一樣,忍不住會想要來二捲啊~


在之後的幾天,我們又去吃了,這次有點大蝦沙拉,因為那是時價,有時價格會較高,所以我們並不是每次去都會點,但也很好吃,還有魚卵沙拉也是我之前的必點,但因為大老爺不喜歡吃,所以每次都是我一個人吃完,但最近想要身體負擔不要那麼大,所以那種高膽固醇的東西,我都盡量少吃,雖然我是一個沒有蛋就會沒力氣的人,但像魚卵這種東西,久久才吃一次就好!


因為老闆的店就在路口很好認,所以每每我和大老爺從西門町這頭過去時,只要看到路口有隱約的紅燈亮著,就知道老闆有開店,那是燈籠的顏色,其實我們並不喜歡逛華西街,但卻喜歡來這裡吃東西,記得不要太早去哦,廣州街上有很多店都六點以後才會出現,不然可能就會錯過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65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